缺钙的危害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    缺钙的不良影响,主要针对的是牙齿与骨骼。现在很多中国居民的钙摄入量不足,平均钙摄入量现有388.8mg,这是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和健康调查的结果。中国营养学会制订钙的 摄入量,成人应该是800mg~1000mg,孕妇中晚期是1000mg~1200mg,而目前的388.8mg不到 摄入量的一半,所以应该补钙。
  65岁以上老年人,50%以上患有骨质疏松
  骨质疏松导致骨骼变性、骨折,尤其是脊椎、髋骨和前臂远端骨折
  人体缺钙会有哪些表现呢?比如说儿童,钙摄入不足的话,会身材不够高,骨骼的发育比较差一点,过去有佝偻病、X形腿或者O形腿,都是缺钙的表现。缺钙还会引起儿童的很多不良反应,比如骨头会痛。如果孕产妇缺钙的话,有很多其他问题,会脚抽筋,也会引起妊娠中毒症,有高血压、蛋白尿、脚肿,这就需要补钙。妇女更年期补钙,因为雌激素减少,钙流失量增多,会导致其骨质疏松。骨质疏松较严重的是引起骨质疏松性骨折,很多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、前臂骨折、胸腰椎的压缩性骨折。补钙主要是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。
  儿童牙齿长得慢或者晚上哭闹,有缺钙的因素,但这是有多种因素的,并不是单纯的缺钙。是不是缺钙,要看钙摄入量,比如儿童,年龄4岁~10岁儿童每天需要800mg~1000mg钙,除了饮食当中有300mg钙以外,还有600mg左右要另外补充。牛奶要吃600mg,显然不太现实。这样的情况下可以服用钙补充剂,比如说有的钙补充剂,像小儿钙尔奇D咀嚼片,每片里面有钙300mg和维生素D60个国际单位,儿童吃两片就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